首页 - 综合新闻
湘江实验室与湘潭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区域创新中心授牌仪式
发表时间: 2024-01-10 16:42:18 点击次数:

1月9日上午,湘江实验室与湘潭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湘江实验室区域创新中心授牌仪式在湖南工商大学湘江楼致远报告厅隆重举行。

79798

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江实验室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湘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诚,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军,湘江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权,湘江实验室副主任寇纲,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杨良奇,湘江实验室副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易棉阳,湖南工商大学校领导黎定军,湘江实验室副主任胡春华出席会议。湘潭市科技局、工信局、大数据中心及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湘江实验室、湖南工商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刘国权常务副主任主持。

79799

陈晓红院士在会上致辞,代表湘江实验室向刘志仁书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作为湖南省“四大实验室”中首个揭牌的实验室,湘江实验室对标国家实验室建设,着力打造国家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原创理论研究中心、关键技术创新高地和现代产业赋能基地,致力形成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携手各界同仁共筑“四算一体”创新高地,建设成效显著,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湘江实验室与湘潭市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设立区域创新中心,是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共同发展的重要契机。在今后的合作中,湘江实验室将进一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以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助力湘潭科技创新和产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湖南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79800

刘志仁书记代表湘潭市委、市政府,向湘江实验室湘潭区域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湘潭拥有全省第二的科教资源,2023年新增国省级创新平台81家,打造中部科创发展示范区迈出坚实步伐。衷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合作为起点,推进“校地院企”协同发展,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潭转化,为湘潭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增长极和引爆点;热切期盼双方用好湘潭科教资源优势,共同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强大智力支撑。湘潭郑重承诺,将大力推进“聚才湘潭 价值莲城”人才强市战略,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持续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定支持。

陈晓红院士为湘潭市人民政府颁授了“湘江实验室区域创新中心”牌匾,杨晓军副市长接牌。

79801

会议观看了湘江实验室宣传片。在陈晓红院士、刘志仁书记、丁诚秘书长、寇纲副主任、杨良奇副校长的共同见证下,易棉阳副主任、杨晓军副市长代表双方签订了《湘江实验室 湘潭市人民政府科技创新合作框架协议》,胡春华副主任、熊硕总经理代表双方签订了《湘江实验室 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9802

79803

湘江实验室与湘潭市政府合作共建湘江实验室湘潭区域创新中心,将依托湘江实验室在先进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人才、产业优势,结合湘潭市产业特色和优势,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协同开展海量数据的先进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等五大技术攻关任务,开展决策咨询、联合技术攻关,推进成果转化,共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更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

79804

会后,刘志仁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湘江实验室科研成果展厅,对湘江实验室成立一年多来坚持“四个面向”、矢志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誉。

此前,湘江实验室与湘潭市政府进行了多次前期沟通交流,为此次签约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基础。(文/张高阳 图/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