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4年体育运动节开幕式暨师生趣味运动会
发表时间: 2024-03-27 15:25:57 点击次数:

3月26日下午,学校2024年体育运动节暨师生趣味运动会在南校区飞跃田径场成功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权宣布体育运动节开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德健致辞。各二级单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校工会主席肖小芹主持。

81705

开幕式结束后,健身教练带领现场师生跳起了热身兔子舞,调动全身热情,激发身体活力,活泼的舞蹈瞬间点燃现场氛围。“奋楫竞一流 建功新征程”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81706

随着一声哨响,参加“龙行龘龘”比赛的选手们乘龙而行、快步如飞,在赛道中崭露头角,在趣味中奋发向上,在运动中强身健体,尽显湖工商教师风采,展现了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在“薪火相传”比赛中,教职工们戮力同心、全神贯注、配合默契,以快、稳、准的姿态接过一棒又一棒。在“合力筑塔”比赛中,大家齐心协力共筑高塔,紧密配合、稳中求胜,彰显了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观众们的加油声和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高涨。

81707

学生趣味赛共设置八个项目,分为普通趣味竞赛和民族传统竞赛两大板块。在普通趣味竞赛项目中,“迎面接力”接力棒在奔跑少年的手中传递着;“集体长绳”看准时机,跳转自如;“摸石子过河”戒骄戒躁,稳中求胜。在民族传统竞赛项目中,“射箭”身姿挺拔,挽弓命中理想之靶;“板鞋竞速”号子嘹亮,齐步迈向共同的目标;“踢毽子”脚步轻盈,在优美巧妙的动作中精准传递;“飞盘掷准”圆盘飞舞,投掷出无限精彩;“简易高脚马竞速”昂首向前,尽显砥砺奋进之姿。现场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学生运动员们用汗水点燃绿茵场,展现出湖工商学子拼搏进取、勇争一流的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全民健身理念,激发广大师生锻炼热情,在全校营造健康向上的和谐氛围。同时,以趣味运动会为契机,展现全校师生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以及积极进取的良好态度,继续以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姿态推动学校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师生们感到收获满满。法学院陈老师表示:“运动会充满活力,让我更加重视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也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与活力。”微电子与物理学院吴同学表示:“很感谢学校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体验,自己也在现场体验了射箭的乐趣。”理学院邓同学表示:“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形式活泼有趣,我将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节各类活动,在运动中遇见更好的自己。”(文/龙巧 曾珊 柳欢 图/涂画 杨磊 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