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校友回湘”交流会
发表时间: 2024-04-01 09:48:24 点击次数:

3月30日下午,湖南工商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年会暨“校友回湘”交流会在长沙举办。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岳麓区委副书记周凡,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平,湖南省“校友回湘”工作专班执行主任周韶峰,湖南工商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权、甘德健,湖南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易棉阳,湖南工商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谭宪才出席会议。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代表及校友企业家代表参加。

81889

陈晓红书记在会上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关心支持湖南工商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心系母校、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她指出,近年来,学校秉持“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的办学理念,锚定学校“三进三高”战略目标,牵头建设湖南省“四大实验室”之一的湘江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快速发展,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学校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

81890

陈晓红书记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好的名片、最强的资源,广大校友的坚定支持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坚不可摧的力量源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学校将为各位校友企业家回湘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重大项目实施和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好支撑和服务,不遗余力地支持校友事业发展,成为校友企业家们的坚强后盾。她希望各位校友企业家在湖南创业兴业,在全省“校友回湘”工作中展现出强劲的湖工商力量,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凡副书记代表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区发展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他表示,在陈晓红院士的带领下,湖南工商大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科技创新、经济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期待湖南工商大学和广大校友企业家发挥人脉广博、联系广泛的优势,成为新区形象的宣传大使、新区建设的招商大使、新区发展的引才大使。新区将以最诚的心意礼遇校友、最优的服务迎接校友、最佳的环境服务校友,一起携手共创伟业、共赢未来。

张军平书记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正在构建招商引资大格局,加快推进湘商回归、校友回湘、湘智兴湘,不断开拓全省招商引资新局面。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他从政策支撑、产业优化、服务保障三个方面向校友企业家们简要解读了湖南招商引资政策,希望广大校友企业家抢抓机遇、回湘发展。他表示,商务部门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广大校友企业在湘发展,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周韶峰主任对湖南工商大学的办学成就和“校友回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南工商大学享有“经济湘军基地,企业名家摇篮”的盛誉,汇聚了一大批企业家精英,在服务地方经济上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围绕“两个背景”“三个平台”“三个愿景”,详细介绍了“校友+人才”返湘、“校友+科技”兴湘、“校友+项目”聚湘、“校友+企业”来湘、“校友+教育”强湘的工作内容。他希望地方、学校和企业家们能够相互支持、相互成就,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谭宪才理事长介绍了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和“校友回湘”投资情况。他指出,多年来,企业家校友们为母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湖南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展示了湖工商校友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他表示,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将积极响应“校友回湘”号召,依托平台优势,把人才、项目、企业、科技、教育深度融入家乡高质量发展中,为母校增光添彩,为湖南发展添砖加瓦。

81891

精卫乘风立潮头,鲲鹏展翅凌万里。会议还举行了“爱家乡,建家乡”校友企业家“回湘”扬帆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用取自“湘资沅澧”四水、洞庭湖及长江的生命之水,共同浇灌“回湘之树”的树苗,祝愿“回湘之林”枝繁叶茂。仪式上,陈晓红书记为杰出校友代表赠书,现场充满温馨欢乐的气氛。

81892

3月29日晚,“校友回湘”无人机群展演在南校区飞跃田径场精彩上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德健出席并主持活动。来校参加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暨“校友回湘”交流会的校友和学校师生共同观看了这一场充满科技元素、饱含校友热情、展现学校风采的精彩表演,活动现场热情十足、人气满满。本次展演由杰出校友宁颂凯先生捐赠。

3月30日上午,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年会·论坛在润和金融中心开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德健和校友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校友论坛,现场气氛活跃,各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81893

81894

据悉,1月31日“校友回湘”在长沙启动后,湖南工商大学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大力推进“校友回湘”工作。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亲自挂帅,高位统筹“校友回湘”工作;及时召开了“校友回湘”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工作重点和各部门的职责以及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多场“校友回湘”工作动员大会,向全体校友发出“感恩桑梓,筑梦三湘”倡议书;校领导带队深入珠三角、长三角等地校友企业,宣传“校友回湘”;学校作为湖南省校友工作促进会8家发起高校之一,积极组织校友参与相关部门组织的“校友回湘”工作调研会、恳谈会、金点子征集等各项推进活动,让校友更加贴近湖南、了解湖南,深度融入家乡建设、大力支持家乡发展。(文/杨磊 张高阳 图/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