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4-04-03 11:53:48 点击次数:

4月2日下午,学校在湘江楼6楼致远报告厅召开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权,副校长张玲,校纪委书记何隆德,校党委副书记易棉阳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82072

82073

会上,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院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取得的进展、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设思路。

与会校领导就学校全面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提出了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系统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作了表态。

陈晓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和湘江实验室深度参与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工作,助力打造湖南新的亮丽名片,助推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就学校如何深度融入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她强调,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与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和“人工智能+”行动,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抢抓新机遇、竞逐新赛道、培育新优势,打造学校新的增长极。二是要扛牢责任、真抓实干,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围绕新的发展要求及时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方向和社会服务模式等,形成新的特色亮点。三是要扎实推进产学研深度对接,积极融入创新链、产业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交叉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四是要坚持做“顶天立地”的研究,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以新技术、新手段推动实现新的呈现形式、新的应用成效,形成学校和湘江实验室发展的新质生产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张高阳 图/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