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4年春夏校园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
发表时间: 2024-03-31 11:09:57 点击次数:

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开启校园春夏音乐之旅。3月28日晚,学校2024年春夏校园音乐季开幕式主题交响音乐会在湘江报告厅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杨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权,副校长张玲与嘉宾、师生共同欣赏了这一场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展现新生代风采的交响盛宴。

81842

本场音乐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音乐学院主办,国家一级指挥、音乐学院院长肖鸣教授担任音乐总监、首席指挥,特邀青年指挥家刑瀚成担任专场指挥、知名演奏家廖昊月担任首席小提琴手,学校湘江交响乐团全程演奏,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出演。

81843

音乐会上半场,在肖鸣教授的执棒指挥下,一曲《我爱你中国》深情奏响,情感如潮水般涌动,动人的旋律蕴含着对祖国的炽热之爱。每一个音符都带着情感的温度,令人心潮澎湃,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

81844

知名演奏家廖昊月与学校湘江交响乐团合作演绎完整版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优美的旋律动人心弦,深情讲述了祝英台与梁山伯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相爱部分,旋律甜美温婉,如涓涓细流,展现出两人初识的喜悦与深情;抗婚部分,音乐骤变,紧张激烈,表达出对封建礼教的抗争与不屈;化蝶部分,音乐归于宁静,宛如蝴蝶双飞,象征着两人爱情的永恒与升华。

随后,廖昊月返场演奏了一曲奥地利小提琴大师克莱斯勒的独奏曲《中国花鼓》,精湛高超的小提琴演奏技巧,为音乐会注入了澎湃力量。

81845

81846

81847

下半场,在青年指挥家刑瀚成的执棒指挥下,学校湘江交响乐团奏响现代音乐组曲,带领观众进入了一个奇幻而美妙的世界。组曲旋律婉转起伏、悠扬动听,让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观众仿佛身临其境,随着音乐进入到那神秘而美丽的虚拟世界,或奇幻殿堂,或静谧山庄,或仙境雪国,或绿野山林,感受那与现实世界截然不同的美妙氛围。

81849

81850

最后,校领导上台与观众合唱《小村之恋》《光阴的故事》《红旗飘飘》《湖南工商大学校歌》,音乐会在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文/夏庆森 李美琪 张高阳 图/曹诗宇 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