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科技网】湖南工商大学元宇宙主题展暨科技节开幕
发表时间: 2023-05-29 18:07:44 点击次数:

5月23日,湖南工商大学联合湘江实验室打造的“元创未来——以元宇宙之力探索世界”主题展在长沙开幕。

66704

据了解,此次融合了科技与艺术、创新形式与内涵、连通虚拟与现实的主题展,是学校科技节的首场重磅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江实验室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表示,启动元宇宙主题展,着力于让受众感受沉浸式元宇宙体验,欣赏科技独有的数字浪漫。

展览时间预计为期4个月。开幕式上,由湖南“4+4科创工程”之一的湘江实验室,带来了天行、串联、四足和六足机器人等组成的舞团,“跳”起了科技味十足的开场舞蹈《科技向未来》。随后,学校播放了《元创未来》和《湘江实验室之歌》主题宣传视频,并欣赏和体验了视觉传达、环境艺术、服装设计等展区的作品。

66705

此次参展的60余件(组)作品,来自学校设计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该作品得到了湘江实验室元宇宙研究团队的科技赋能,利用混合现实、体态动作捕捉识别、3D场景重建等技术,加以人工智能算法辅助,赋予作品更丰富、生动的表现形式。经过元宇宙技术加持,作品从现实中的平面展示,变为了虚拟空间中的立体呈现,从单向传播变为了双向互动,从现场参观升级成虚实相生,从有限表达变为无限诠释。

在展区内,观众可在虚拟世界中赏阅未来科技,在“Z时代”的虚拟商店里体验最潮流的服装,在虚拟现实的画板上挥毫泼墨,驻足观看虚拟T台走秀,体验这一场科技创新与现代艺术碰撞出的美学盛宴。

另据悉,学校科技节将由元宇宙主题展、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解密前沿科技实验室等14个活动组成,将为受众提供最前沿的科技创新体验,并助力提升师生的科学素养、数字素养、人文艺术素养。

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305/e397f9b347b04e5eb17055fb40d336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