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又有一批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获批立项
发表时间: 2023-12-30 17:00:56 点击次数:

近期,我校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捷报频传。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在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持续开展高层次战略咨询、提出系列高质量政策建议的基础上,又成功获批中国工程院重大重点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2项。

79344

科技部陆续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项目,我校今年有3项课题获批立项,分别为:多场景证券市场整体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计量模型(负责人:梁伟副教授)、未成年人网络沉迷行为分级预警指标体系和预警技术(负责人:邓联荣教授)、互联网新业态广告数据高效高覆盖采集及违法违规甄别技术研究(负责人:曹文治副教授),3项课题获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达到995万元。这是我校连续四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目前我校已成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11项。陈妍教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数智化驱动的罕见病多重保障机制设计研究”(直接经费200万元)、李小龙教授申报的国家实验室创新基金项目“云边协同的个性化大模型关键技术研究”均成功获批立项。

12月2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谢小良教授申报的重大项目“中国粮食安全的统计监测、预警与对策研究”成功获批立项。全省仅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和我校5所高校获得立项项目,这也是继去年我校获得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后再次成功获批。

我校又获立一批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位谋划、高效推进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的结果,标志着我校科技创新实力的显著提升和有组织科研攻关能力的显著增强。面貌变不变,路线是关键,学校科研工作始终秉持学校党委提出的“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贡献”一体化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四个面向”,稳步推进“有组织科研”,不断增强科研核心竞争力。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科学统筹下,全校科研工作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4年学校科研工作必定能够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