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数智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数据合规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发表时间: 2023-04-12 08:44:23 点击次数: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图片2.png

与会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张国辉 曾冰)4月9日上午,由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湖南工商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数智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数据合规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长沙顺利召开。

数据合规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一个合作共赢、法律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加强智慧法治研究,解决信息化进程中带来的法治问题,培养适应信息时代的交叉复合型数智法治人才,推动数字中国建设行稳致远。

湖南工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夏继春,法学院院长刘期湘,以及广东广和(长沙)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等到场参加。

活动中,与会人员就数智法治人才的培养发表看法,围绕大环境现状、人才专业度提升、行业知识认知等方面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

活动为数据合规研究中心的成立举行了揭牌和聘任仪式。聘任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刘增为数据合规研究中心主任,分别聘任刘期湘和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数字经济法律业务中心主任王岩飞为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和高级讲师。

主题分享环节,刘增、王岩飞和刘期湘分别围绕“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数据合规现状及未来展望”“个人信息保护法背景下企业的合规实践”“民营企业合规治理与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等作交流分享,内容既有理论指导,又紧扣实务,全面深刻,让在场的来宾获益良多。

夏继春表示,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联合建立数据合规研究中心是十分重要且有必要的,期望在数据合规研究中心的成立下,集众智,形合力,进一步加深合作,培养更多的复合型法治人才,为数据合规研究中心的发展深度赋能,为社会贡献力量。

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唐菊雄介绍,数据合规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助于打造一个合作共赢、法律数据资源共享的大平台,有助于促进律所的高质量发展。

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8/54/125470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