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校园
学校举行劳模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5-26 09:24:04 点击次数:

5月23日下午,2023年劳动教育月“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劳模进校园专题讲座在北校区弘毅报告厅举行。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廖丽萍女士,“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联芳女士受邀开讲。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

66480

廖丽萍女士以“常怀五心,奋发有为”为主题,从“对岗位要常怀责任心”“对事业要常怀进取心”“对同事要常怀包容心”“对本领要常怀危机心”“对团队要常怀感恩心”五个方面讲述了她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了“劳动的身影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更精彩”的内涵。她提醒同学们要明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是成功最快的捷径,鼓励同学们要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宁联芳女士围绕“以奋斗书写人生,用担当践行使命”的主题展开讲座,从“干一行,爱一行”“要美丽,做公益”“历风雨,见彩虹”三个方面,分享了她致力于将工匠精神贯穿于所有医疗环节和技术保障中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她投身事业、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和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让同学们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66482

此次专题讲座是学校“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未来”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学习大国工匠、劳动模范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优秀精神品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学习劳模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新时代劳模精神,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做一名光荣的新时代奋斗者。(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