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校园
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国一行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 2023-05-25 17:00:32 点击次数:

5月22日下午,受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国,高技处处长韦春望,高技处副处长颜小平一行来校就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等情况开展调研。学校组织部、科研处、前沿交叉学院,湘江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与市场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在二办公楼4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湘江实验室副主任易棉阳出席。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颜建军主持。

66467

易棉阳副校长对蒋志国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推进前沿学科交叉融合、高能级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湘江实验室副主任胡春华,科研处处长颜建军分别介绍了湘江实验室和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总体情况。随后,前沿交叉学院副院长曹文治汇报了“生态环境大数据与智能决策技术”和“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孪生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

蒋志国副主任对学校两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如何加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二是要抓好工程领域核心技术攻关;三是要加强协同研究,强化横纵结合,在校企协同、校地协同、校校协同上做好文章。

与会人员还围绕湘江实验室建设、省级工程研究中心项目培育、政策扶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