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4-03-01 10:17:23 点击次数:

龙腾瑞气开新局,凝心聚力启新程。2月28日上午,学校在湘江楼湘江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湘岳等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全体科级干部、系(室)主任,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廖湘岳校长主持。

80649

80650

80651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何隆德宣读了学校2023年度二级单位考核结果文件。与会校领导为获得2023年度二级单位考核结果“优秀”和“良好”的单位颁奖。随后,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递交《二级单位目标管理任务责任书》,满怀信心地开启了新学期的新征程。

80652

80653

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在会上发表主题为“振奋龙马精神 共创发展佳绩”的讲话。她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和精心部署。

80654

陈晓红书记指出,2023年,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党建和群团工作取得新进展;学科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新突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彰显新成效;科研创新持续激发新活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交流合作与成果转化迈出新步伐;校园建设和管理展现新面貌;学校知名度美誉度达到新高度。

陈晓红书记表示,2024年,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需求、新机遇、新挑战,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努力取得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转化新成效;二是努力构建“党建+思政”协同育人新路径;三是努力迈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新步伐;四是努力实现办学层次和办学实力新跨越;五是努力打造卓越人才自主培养新格局;六是努力达到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新高度;七是努力展现师资和干部队伍建设新气象;八是努力绘就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新篇章。

80655

陈晓红书记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解放思想谋发展。要进一步解开束缚、打开视野、放开手脚,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创新突破,切实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提升。二是高质创新抓机遇。要始终站在时代前沿,紧扣社会趋势和需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强化系统性思维,发展新质生产力,顶天立地做学问,把机遇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巨大力量。三是狠抓落实创一流。要争做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树立“马上就干、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精气神,转变作风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聚焦实际抓落实,促进学校事业实现新的跃升。

廖湘岳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开局关系全局,启程决定全程。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二级单位在会后抓紧研究细化年度工作,锚定实施立德树人工程重大任务,围绕学校“三进三高”战略目标,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乘势而上。

会议在齐唱《湖南工商大学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旋律慷慨激昂,歌声催人奋进。全体教职员工将凝心聚力、逐梦一流,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创造更大辉煌!(文/杨磊 图/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