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湘江实验室举行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联欢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2-03 11:48:54 点击次数:

春满湘江启新元,砥砺奋进向未来。2月1日下午,湘江实验室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联欢活动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江实验室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湘江实验室理事会理事、湖南工商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明高,湘江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刘国权,湘江实验室副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易棉阳,湘江实验室副主任胡春华出席活动。

80397

大会在气势磅礴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80398

陈晓红院士在会上致辞。她首先代表湘江实验室向获奖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祝贺,向过去一年辛勤付出的全体员工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感谢。她表示,湘江实验室秉持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实验室建设跑出“加速度”,发展得到了10余位省部级领导和上百位院士专家的高度评价,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实体化运行全面推进,布局的26个重大项目取得一批原创性、引领性成果,正式发布7款创新产品,与35家头部企业成立了产业联盟。厚积薄发成佳绩,非凡硕果的背后凝聚着湘江实验室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辛劳和汗水。

她期望在新的一年,全体湘江实验室人继续满怀豪情、乘风破浪,看准了就抓紧干,解放思想加油干,抓好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功成有我的豪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声声号角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80399

80400

80401

与会人员观看了湘江实验室年度巡礼片。在热烈的掌声中,湘江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国权宣读表彰决定。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江实验室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为获得“真抓实干奖”和科创精英奖的获奖者和团队颁奖。

80402

80403

80404

80405

与会实验室领导为获得“先进工作者奖”的获奖者颁奖。

80406

80407

80408

80409

与会实验室领导为新进员工授牌。

80410

湘江实验室研发与外联部部长徐雪松教授作为员工代表发言。他回顾,作为亲历湘江实验室的一份子,见证了实验室从“0到1”的辉煌创业历程。从响应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集结号,到湘江实验室巨轮扬帆起航,再到实体化运作、前瞻布局一批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从政府领导、产业盟友到创新研究院伙伴,湘江实验室“朋友圈”不断扩大,高能级平台名声唱响!他表示来年“方向已明、目标已定,关键在大抓落实!”全体湘江实验人将继续做爱岗敬业的“铁钉”,履职尽责的“铁肩”,有令必行的“铁拳”,锚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绘制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美好蓝图。

表彰大会结束后,全体湘江实验室人还进行了精彩的联欢活动。

80411

联欢活动以《金龙迎春》拉开序幕,金龙起舞,欢歌迎春,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蓬勃的朝气,活泼欢快、满怀热情地欢迎现场嘉宾,欢庆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金龙节目还邀请陈晓红院士点睛,不仅承载了对新春的庆贺,更寓含了湘江实验室来年龙腾虎跃、再创辉煌的希望。

80412

80413

合唱串烧《歌唱祖国》《在水一方》《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金梭银梭》,在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中,既满怀对祖国的深情厚爱,又传递出积极向上的青春能量。

80414

室内乐《卡门序曲》《花好月圆》旋律优美,情绪浓郁热情,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听觉盛宴。

80415

《网红舞蹈串烧》活力四射,青春洋溢,大家其乐融融,齐聚一堂,共享新年万象更新的喜悦。

80416

萨克斯独奏《白桦林》美妙旋律回味无穷,婉转动听,干净纯粹,经典流传动人心弦,让大家沉浸在愉悦和感动之中。

80417

男女声二重唱《祝福》深情对唱,直击心灵,男音低沉而富有磁性,女音高亢而婉转,使人置身流云与大地之间,完美地相互呼应。

80418

独舞《好运来》舞者舞姿优美,一袭绿衫,如碧波流动,神态灵动,似报春的山间小鹿,带给观众一次灵秀脱俗的美的洗礼。

80419

歌曲串烧《海芋恋》《战线联盟》《红日》《你要跳舞吗》涌起一股热情洋溢的积极能量,如海洋般瞬间席卷全场,青春当“燃”不让。

80420

圆号独奏《我心永恒》温暖的旋律重温经典,荡气回肠。

80421

舞蹈串烧《科目三等》满含创意的编曲和编舞,戳中现场观众欢快的笑点,点燃了现场氛围。

80422

配乐诗朗诵《写给未来 逐梦湘江》小提琴旋律悠扬,朗诵声抑扬顿挫,赞颂了湘江实验室勇立潮头、争创一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80423

古筝独奏《瑶族舞曲》旋律优美动听,感情丰富、形象鲜明,仿佛置身载歌载舞的节日氛围中。

80424

综艺《繁花》创意十足,小品视频讲述湘江实验室从现在到未来的故事,穿越互动形式幽默诙谐,引起现场阵阵欢笑,回味无穷。

80425

独唱《我像雪花天上来》以高超的演唱技巧传递出对美好生活的赞叹和纯真感情的向往。

最后,全体实验室领导上台,集体合唱《如愿》《这世界这么多人》《明天会更好》《湘江实验室之歌》,伴随着宏阔壮美的音乐,大家挥舞手中的荧光棒,点点星芒汇聚成耀眼的海洋,仿佛是沉淀在科技时间长河中动人的精彩一页。大家用最热情真挚的歌声表达对美好明天的无限信心和热切期盼。至此,本次大会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文/涂画 图/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