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表时间: 2023-05-29 16:29:59 点击次数:

5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智能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级1班曹正年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大赛(非数学类)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赛事中问鼎全国一等奖。

66682

66683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进一步提高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1024所高校的231769人报名参赛,从中选拔出992人进入决赛,其中,非数学专业组444人。曹正年是今年代表湖南省参加决赛的8名非数学类专业选手之一。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该项竞赛,多次指示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理学院等部门学院就赛事培训的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磋商研讨,为师生的教学和学习提供充分保障。理学院数学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从动员报名、校赛组织选拔、省赛赛前周末集中授课、暑假强化训练到为决赛学生开展一对一有针对性的辅导等各个方面,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学生。

我校从2017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不足10人,发展到2023年校赛规模达500人,正式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赛达90人,获一等奖30余项,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有效的竞赛指导方案。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优化竞赛经验,以赛促学、以赛促考、赛学互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实现“三进三高”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理学院 刘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