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师生趣味运动会
发表时间: 2023-05-26 10:13:02 点击次数:

5月23日下午,学校2023年体育运动节暨师生趣味运动会在校本部田径场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副校长刘国权、杨良奇、甘德健,校纪委书记何隆德,副校长易棉阳,校领导黎定军、聂国卿出席开幕式。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肖小芹副书记主持。

66496

66497

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致开幕辞。她代表学校向体育运动节的开幕与师生趣味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学科建设、场地设施、竞赛组织等方面不断产出新成果、突破新高度,“体育工商”正大步向前迈进。她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踔厉奋发、不懈奋斗,通过运动强健体魄,培养浩然正气。

开幕式结束后,体育与健康学院的老师带领全体参赛师生跳起了热身操,调动全身热情,激发身体活力。师生趣味运动会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66498

率先登场的火炬接力跑仪式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校领导们领跑在前,通过火炬交接传递,师生代表紧跟其后,校歌化作助威强音,各学院的院旗招展,田径场上热闹欢腾。跳动的火焰象征着运动与健康的连接、奋斗与快乐的交握。

随着发令员一声枪响,教职工接力跑火热开赛。每支队伍都如离弦之箭飞快冲出,配合完美、稳当协调,全力奔跑、奋力争先,发挥了出色的团队合作精神。赛道两边,师生们呐喊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高涨。

66499

66500

66501

66503

赛程不断推进,师生各展风采。在趣味汉诺塔比赛中,老师们个个身手敏捷,施展智慧、协作配合,以最优的方式、最快的速度完成圆环转移。在趣味闯关比赛中,各支队伍体能、速度与激情并发,跳绳翻飞、障碍突破、精准进球等令人目不暇接。

66502

66504

66506

学生趣味赛共设置8项,分为普通趣味竞赛和民族传统竞赛两类。在普通趣味竞赛项目中,“迎面接力”“集体长绳”传递出团结的信念;“摸石过河”有条不紊,险中求胜;“橄榄球投准”精准入网,掷袋有声。在民族传统竞赛项目中,“板鞋竞速”融多为一,团队齐心协力,稳步向前;“滚铁环”声音清脆,选手们全神贯注,直奔终点;“踢毽子”起落变换,灵敏、柔韧与协调素质展露无遗;“飞盘掷准”划过天际,跳跃、抛盘、接盘动作尽显斗志昂扬。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运动员们凭借个人的实力和团队的精神,比出了风格和活力,赛出了湖工商人的风采和水平。

本次活动以“筑梦湖工商,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发挥体育“以体增智、以体润心、以体强人”的独特价值,激发广大师生的运动热情,持续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将运动中体现的拼搏进取精神转化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动力,以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姿态推动学校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文/杨磊 李婧怡 图/涂画 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