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挑战杯”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 2023-05-26 10:00:04 点击次数:

5月22日,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表现出色,再创佳绩,共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6件获奖作品入围挑战杯国赛,同时我校获评省级“优胜杯”。

66487

获奖作品中,《湖南省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提升路径研究》《城市暴雨内涝灾害的韧性评估及综合治理研究——以国家排水防涝补短板重点城市长沙市为例》《“不负青山不负人”——新时代中国省域生态风险协同防控与生态韧性构建研究》荣获省级一等奖;《“碳”奥索隐,百“链”成“纲”:区块链赋能数字化碳权交易的调查研究及路径探索——以华中地区交易市场的实证分析为例》《初心——传统艺术融入大学生文化自信的路径研究》《双碳目标下城市群智慧韧性能源体系构建研究——基于长株潭城市群的实证调研》《价值共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何以助推共同富裕——来自常宁市4镇10村的调查研究》荣获省级二等奖;《“三高四新”战略下数字化转型赋能醴陵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九连环——乡村“三元理论”重构及其数字化发展路径研究》《生态视角下物流大数据平台运营与监管的双元性实现构型——以岳阳市为例》《污泥生花——城乡污泥治理的领军者》《高效处理医疗废水的吸附——光催化联用滤芯》荣获省级三等奖。

66488

本次省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自3月启动以来,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来自全省95所院校报送的635件参赛作品进入复赛。经过各领域专家的严格评审,共有181件作品入围省赛决赛。我校于2022年10月开始备赛工作,历时8个月,共吸引了1600余名学生参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与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倾力合作、协同推进。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对比赛作出重要指示,鼓励广大学子在学术科技的广阔天地有所作为。学校成立了以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竞赛组织委员会,以确保竞赛工作顺利进行。为选拔优秀项目,我校举行了多轮选拔赛,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报送省赛的作品团队进行优化打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参赛项目的竞争力与专业性,为我校在省赛中的优异表现奠定了坚实基础。(校团委 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