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相约520 我校新增六个“就业与实习重点基地”
发表时间: 2023-05-22 20:49:29 点击次数:

5月20日上午,湘江实验室与合作单位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朝晖出席。

66144

66145

66146

66147

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建宇,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刘新民,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泽文,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漾,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明高,副校长刘国权、张玲、易棉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单位及湘江实验室各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由副校长刘国权主持。

签约及揭牌仪式上,陈晓红院士致欢迎辞,代表湘江实验室和湖南工商大学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湘江实验室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以“开局即加速、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全力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肯定。湘江实验室将对标国家实验室,加快建设,奋力攻关。湘江实验室愿意与各合作单位携手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湘江实验室宣传片。

在相关领导与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易棉阳副校长分别与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姜桂林、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究圆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热烈的掌声中,陈晓红院士代表湘江实验室,与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刘新民为“算力网络创新研究院”揭牌;与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泽文为“计算芯片及软件创新研究院”揭牌;与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漾为“湘江数智创新研究院”揭牌;与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为“工控操作系统创新研究院”揭牌。

随后,陈晓红院士代表湖南工商大学向湖南财信金控、湖南钢铁、新华三、景嘉微、中南智能、麒麟信安授牌“就业与实习重点基地”。

66148

66149

66150

66151

66152

66153

交流环节,程蓓董事长、李建宇总经理、刘新民副总裁、曹泽文副总经理、杨漾董事长、杨涛董事长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将与湘江实验室共同探索更大合作空间,在自主研发、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推动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打造面向未来的数智技术与数字经济高地贡献力量。

李志坚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湘江实验室作为湖南首个揭牌的省实验室,是“4+4科创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主动、推进活跃、成果丰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广泛赞誉;各合作单位创新意识强、创新投入大、创新成果多,为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了有力贡献。他希望湘江实验室和合作单位以本次签约和揭牌为开端,坚持“产业出题、科技答题”,建设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何朝晖主任对湘江实验室近一年来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湘江实验室是湘江新区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力量之一,湘江新区叠加湘江实验室的重大平台效应,势必加快科技成果在地转化。湘江新区将打造贯穿平台搭建、企业孵化、产业引导等全链条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最有力的保障,继续全力支持湘江实验室与合作单位共同发展,推动各方务实合作、互利共赢。

陈晓红院士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湘江实验室与合作单位实施战略签约、共建研究院揭牌,将进一步有力推进实验室实体化运行。她指出,湘江实验室将从三个方面持续加强建设:一是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二是着力提升协同攻关能力,探索“产学研用”新模式;三是着力提升赋能产业的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合作双方共同努力,谱写科技协同创新、合作共建共赢的华美篇章。

签约仪式前,陈晓红院士分别与程蓓董事长一行,李建宇总经理一行举行交流座谈。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在岭南创想长廊参观了即将开展的“元创未来”科技作品展,为琳琅满目、前沿科技的参展作品纷纷点赞。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我校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主动担当作为,通过深入开展“百日冲刺促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细致做好就业指导服务、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工作,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此次授牌的六家企业,是金融服务、先进制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知名企业,将为毕业生就业实习提供良好平台与机遇。(文/杨磊 肖雅丹 图/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