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应邀来校讲学
发表时间: 2023-05-22 08:40:08 点击次数:

5月19日下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应邀主讲“麓山大讲堂之教育论坛”第12讲暨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1期处干班讲座,讲座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点体会”。讲座在图书馆英才报告厅举行,刘国权副校长主持。第141期处干班全体学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前沿交叉学院、计算机学院、音乐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

65965

胡代松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体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翔实的事例,从内容、原则、实践、立场观点方法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行阐述。他从历史逻辑、理论体系、实践维度、党的建设、群众感情、未来发展、世界意义七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思想家,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理论贡献,把我们党对时代、世界、人民、规律、战略、现代化、风险、自身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胡代松书记强调,要在“学得进、记得牢、用得上”“切入、深入、心入”“从观点到立场、到原理的步步深入”“从点到线、到面、到理论体系的系统把握”四个方面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思想武器不断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实际成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65966

最后,刘国权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胡代松书记的讲座立意高远、视野宽阔、内涵丰富,既有理论创新性,又有实践针对性,是一场宝贵的学术和思想盛宴。

胡代松,曾任省军区司令部军务动员处处长,益阳军分区参谋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军区副参谋长,省人防办副主任(兼),省军区常委、办公室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兼),现任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笔耕不辍,近年来,其理论文章和诗词多见于《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湖南日报》《新湘评论》等权威报纸杂志。(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杨 闫尊博 图/张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