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2023年教职工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 2023-05-19 22:18:25 点击次数:

筑梦湖工商,奋进新征程。5月17日、18日晚,湖南工商大学2023年教职工篮球赛决赛和表演赛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副校长刘国权与师生共同观看比赛,并为冠亚季军队伍颁奖。

65838

在为期16天的赛程中,由各二级单位组建的13支队伍、共156名运动员以球会友、球场竞技,历经小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最终,由前沿交叉学院、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微电子与物理学院组建的“奋勇向前队”和由机关六、计算机学院、会计学院组建的“真抓实干队”成功晋级决赛。

65839

65840

65842

决赛中,双方队伍团结协作、攻守协防,积极拼抢、传球、截球,展开了激烈争夺,现场激情四溢。队员们时而转身,时而奔跑,时而跳跃,动作迅捷,精彩不断。热场环节,啦啦队、体操队的表演动作整齐、活力四射,为紧张的比赛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观众被激烈的比赛所吸引,全神贯注、热情高涨,不时发出的欢呼声、呐喊声,让赛场的气氛不断升温。

经过四节比赛的全程较量,最终,“奋勇向前队”以51:39的比分战胜“真抓实干队”,登上本届比赛的冠军宝座。

65843

65844

65845

在颁奖仪式上,陈晓红书记为“奋勇向前队”颁发冠军奖杯,肖小芹副书记为“真抓实干队”颁发亚军奖杯,刘国权副校长为“战无不胜队”颁发季军奖杯。第四名至第八名分别为“机关联队”“岭南翼虎队”“无敌青年队”“Heart whole队”“经济贸易队”。

65846

5月18日晚,本届比赛还举行了一场校全明星队对战体育与健康学院队的篮球表演赛。学校各路“篮球达人”齐聚一堂,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热血沸腾、激情四溢、水平高超、精彩纷呈的篮球表演秀。

65854

65847

随着一声哨响,双方队员进入激烈的角逐状态。他们在团队配合中默契传球,在奋勇拼搏中你争我抢,在交替进攻中投篮命中。运球,传球,跳跃,上篮,动作一气呵成,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远投三分、跳跃灌篮,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引发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65856

65857

65858

在中场休息时间,啦啦操表演活力四射。舞狮、舞龙表演升腾跳跃、辗转腾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武术表演项目轮番上演。

65859

最后,校领导与现场球员、师生合影留念,为此次比赛留下了美好瞬间。至此,本届教职工篮球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教职工篮球赛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全民健身理念,不断增强学校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建设“体育工商”、实现“三进三高”战略目标凝聚强大力量。(文/张高阳 陈茜 陈清湄 图/涂画 陈璐明 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