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湖南工商大学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表时间: 2023-05-12 20:46:55 点击次数:

5月5日至11日,湖南工商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64614

64615

5月5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经管综合楼楚枫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陈晓红书记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并为读书班全体学员作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三进三高’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的辅导报告。她围绕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认真扎实抓好本次主题教育、在实干实绩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等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入阐述。

陈晓红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本次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而不懈奋斗。

黄昕校长在主持时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在自学和研讨中认真学习领会陈晓红书记的报告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具体工作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以高质量的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主题教育读书班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64616

5月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线上作主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发展”的辅导报告。他围绕北斗系统总体情况、系统运行与服务、系统应用与产业化、系统国际合作交流、未来发展与展望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发展情况。“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给了学员们极大鼓舞。

64617

5月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共二十大代表杨宏作主题为“新时代中国载人航天的新征程”的辅导报告。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航天精神的磅礴力量三个部分展开报告。他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介绍了我国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和“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实施,解读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和神舟文化的深刻内涵,让学员们倍感精神振奋。

64618

5月9日上午,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作主题为“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他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用翔实的资料、丰富的实践素材、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他指出,大会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他从旗帜、道路、精神、目标四个关键词入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式现代化”等理论论述的变迁作了细致梳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历史地位、战略举措、决定性意义作了深入讲解,让学员们深受启发。

64619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在廉政中心3楼会议室和至诚楼A309教室开展集中自学。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选读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64620

64621

通过集中读书学习、交流探讨,以“头雁”带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深学笃行中将党的理论创新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实现理论水平、治校水平双提升。

64629

读书班分成10个小组开展讨论,学员们聚焦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做法。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

5月11日下午,湖南工商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大会交流及结业式在经管综合楼楚枫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小芹作总结讲话。全体处级干部参加结业式。

64625

64626

会上,读书班各学习小组代表钟冀平、王晓明、周开军、罗定波、李宇、任剑、何典、尹元元、尹碧波、方晓萍先后作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围绕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到没有遗憾,拼搏到毫无保留。

肖小芹副书记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形式丰富多样、学习精准聚焦、组织纪律严明,学习氛围浓、培训内容实、学习效果好。广大领导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做好宣传宣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事业发展,以“增主动、谋转型、强内涵、促跃升”为工作主题,当好领头雁、做好排头兵,为实现“三进三高”战略目标和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贡献力量。(文/张高阳 杨磊 图/涂画 杨磊 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