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一行来访
发表时间: 2023-05-11 19:04:53 点击次数:

5月10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坤球,浏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赛军,浏阳市副市长刘一斌、黄刚一行来我校和湘江实验室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会见了朱东铁书记一行。我校副校长、湘江实验室副主任刘国权、易棉阳陪同考察。双方在经管综合楼6楼湘江实验室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交流座谈,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64542

64559

64544

陈晓红书记对朱东铁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湖南工商大学近年来在交叉融合型人才培养、前沿学科专业布局、多校区建设、高能级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学校牵头建设湖南“四大实验室”之一的湘江实验室,全力建设“四算一体”融合创新中心,聚焦五大领域、六大应用场景,瞄准打造国家实验室,得到省领导的高度肯定。她期待湖南工商大学、湘江实验室、浏阳市开展战略合作,推动研发成果就地转化应用,推动浏阳市成为智慧城市、智慧社会建设的“试验田”,助力浏阳市打造区域创新中心,成为全国县域数字化的样板示范。

朱东铁书记对湖南工商大学、湘江实验室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浏阳市近年来积极推进科教强县,加快建设省会长沙副中心和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安防及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等方面推动创新发展,力争在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县中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好成绩。他对近年来湖南工商大学取得卓越办学成就、湘江实验室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给予了高度赞誉,希望能与湖南工商大学、湘江实验室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三方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助力浏阳市建设智慧城市、智慧社会,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64545

64546

会后,朱东铁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湘江实验室各实验室平台和精致精美的校园环境。(文/张高阳 图/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