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商务部援外项目参访团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表时间: 2023-05-26 10:02:18 点击次数:

5月23日下午,商务部援外项目“发展中国家财务管理与零基预算技术研修班”来我校考察交流。此次活动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依托于湖南省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中非经贸深度合作)、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中非文化合作交流)以及中外现代化比较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副校长张玲出席。参访团成员为亚非发展中国家(尼泊尔、柬埔寨、几内亚比绍、埃及、加纳、尼日利亚等)的20余名司局级干部。

66490

参访团参观了我校“元创未来——以元宇宙之力探索世界”主题展、创客中心、体育活动中心和多个现代书院等。随后,在贤德书院举行了交流与研讨。我校邓鑫教授为参访团作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沿线国家、地区的经贸合作及相关金融支持”的报告,介绍了湖南自贸区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中非贸易的经典案例。徐姝处长介绍了两个省级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果,金敏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体系,曾理平老师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招生情况和留学生在读学习生活情况。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中非艺术与人文交流,非洲留学生TANAKA演唱了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另有五名非洲留学生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我校多姿多彩的留学生活,表达了对湖工商的热爱与感恩之情。

张玲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促进中非各领域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文交流,打造形态多样、行之有效的人文交流合作渠道,推动湖南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展现担当,实现共赢共享。

参访团成员表示,此次考察交流让他们感受很深,了解到湖南工商大学的留学教育、智库建设、校园风貌以及在中非合作中所做的探索与努力,更加全面地认识到湖南中非经贸深度合作所产生的深远意义和中非文化合作交流的魅力,更加坚信中国的全球治理观,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的智慧与贡献。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中非文化合作交流方面积极作为,在湖南打造对非合作示范高地中勇于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对非交流合作新篇章,未来继续加大研究、对接实践,深耕细作、研以促用,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贡献湖工商力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向奕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