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3-05-18 20:45:30 点击次数: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科技楼2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学生代表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副校长张玲、杨良奇、甘德健出席座谈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甘德健主持。

65165

65166

座谈会上,20名来自各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谈体会、话成长、提建议。同学们表示,学校提供的优良办学条件、丰富学习资源、良好学习风气、先进办学理念、高能级科研平台,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舞台。大家将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践行“至诚至信、为实为新”的校训精神,拼搏进取、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同学们还围绕校区均衡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就业服务、实践教学等主题,分享心得体会,提出发展建议。

65167

65168

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陈晓红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对同学们的昂扬精神风貌、爱校荣校之情表示赞许,对大家就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诚挚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近年来我校发展日新月异,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都得到显著提升,学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办学理念,竭尽所能为同学们提供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和广阔发展舞台,但由于办学资源的不充分不均衡,还存在一些有待改进完善之处。学校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整改。

陈晓红书记还在讲话中对我校青年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一是要胸怀远大理想。有能力的人可以服务社会,有奉献精神的人才能推动社会发展。大家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校之大事,将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国家发展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是要掌握过硬本领。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并与各种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学校倡导“交叉融合”办学理念,开设了系列微专业、新专业和数字化训练营。大家要密切关注科技发展前沿,敏锐思考新技术新形势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紧跟学校步伐,提升数字化学习应用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培养核心竞争力。

三是要提升综合素质。社会越进步,就越需要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学校大力建设“创新工商”“数智工商”“体育工商”“艺术工商”“人文工商”,就是要引导大家内外兼修、身心并重、科学与艺术交融,希望大家主动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陈晓红书记给学生代表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留言祝福。(巢进文 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