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校园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5-22 11:57:45 点击次数:

自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外国语学院按照相关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扎实推动。5月14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建共建单位、湖南洋光在线教育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受邀参加。

66109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和旧居,聆听了刘少奇同志在湖南农村蹲点调查的故事。上世纪60年代,国民经济困难,时任国家主席的刘少奇轻车简从,在长沙县广福公社天华大队蹲点调查了18天,提出了农民兴家立业“十个一”指导思想,树立了人民公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

馆内大量留存的图片、文字、实物等珍贵资料,彰显了共产党人深入实际调查的务实精神,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只有深入群众,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尊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外国语学院 陈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