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3D打印文琴首次亮相,奏响湘江之春
发表时间: 2023-04-19 11:56:30 点击次数:

632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 龙文泱 摄影记者 傅聪 通讯员 雷鑫)今晚,《唱响春天》实验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湖南音乐人文正球自主研发的民族乐器中国文琴3D打印版首次亮相。

63232

本场音乐会由指挥家、湖南工商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肖鸣担任音乐总监及指挥,文琴发明人、湖南工商大学特聘兼职教授文正球担任顾问,湖南工商大学交响乐团(湖南湘江交响乐团)、吉林省民族乐团、湖湘民族乐团担纲演出,湖南省音协副主席、二胡演奏家张音悦,低音贝司演奏家吴雨芯,青年二胡演奏家叶瑞康参演。

63233

音乐会上,《瑶族舞曲》《我的祖国》《天鹅湖组曲》《红色娘子军组曲》《梁祝》《鸿雁》《九儿》等中外名曲依次上演。3D打印版文琴与铜管、木管、打击乐等西洋乐器一起,奏响了美妙的春之声。

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04/171862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