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在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创佳绩
发表时间: 2024-01-06 20:47:12 点击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共报送25件作品,获得一等奖11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4件,一等奖获奖数量居全省高校前三。话剧项目《微光》,声乐项目《回家》《江雪》,美育案例《基于共享共建理念的高校音乐美育资源“U-A-P-S”协同创新实践》《开门办美育 融合聚资源》被推送至教育部,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79729

历时3天,百余所高校激烈角逐,我校在本次展演中取得丰硕成果。获奖作品涵盖了声乐、戏剧、舞蹈、器乐、朗诵、书法、绘画、设计、摄影、微电影、艺术工坊、美育案例等多个领域,展示了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的强劲实力。其中,一等奖作品共11件,分别是:声乐《蒲公英》《诗经·蒹葭》《回家》《江雪》,戏剧《微光》,摄影《“旗”心共进》《手心里》,微电影《风鹏青年兴担当》《奋斗有我,为梦发生》,实践工作坊《永州道县葫芦岩村红色瑶村乡村振兴服务设计》,美育案例《基于共享共建理念的高校音乐美育资源“U-A-P-S”协同创新实践》《开门办美育、融合聚资源》《综合性大学美育浸润平台构建的创新探索》;二等奖作品共6件,分别是:声乐《春到山村》,器乐《加勒比海盗》《弥渡山歌》,舞蹈《我们的歌》,朗诵《奋斗》,摄影《乡村振兴美如画》;三等奖作品共4件,分别是:绘画《布娃娃》《青山古树立尺画,孤舟远燕越山来》,书法《楷书毛主席词》,设计《逝——时间记录器陈设设计》。

本届展演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多次听取备赛情况汇报,并对参赛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拟定工作方案。教务处及相关二级学院积极筹备、统筹规划,专业教师悉心指导,参赛师生放弃假期休息,刻苦训练、认真备战,严格遴选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湖工商师生的艺术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

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备受各大高校的关注。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我校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大美育”格局,引领广大学生以工匠精神打磨作品内容,用诗一般的语言诠释对艺术的热爱与执着,持续打造艺术工商、人文工商,创作高质量、高水平的美育作品,营造高雅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校团委 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