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一行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 2022-07-19 17:47:37 点击次数:

7月19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等一行来我校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陈晓红,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副校长刘国权会见了黄小华副司长一行。双方在学校二办公楼406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陈晓红在会上致欢迎辞,对黄小华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校践行“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的办学理念,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院布局持续优化,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国家基础科学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湘江实验室等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硕果累累。她强调,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破五唯”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牵引,着力推进创新体制机制和创新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她表示,深入推进教师考核评价改革对促进高等院校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持之以恒推动改革取得新成效。

图片3.jpg

黄小华副司长对我校在创新教育评价改革中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来,湖南工商大学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探索,以完善教师评价改革为抓手,在师德师风、人才引进、职称评定、科研评价、年度考核等方面开拓了新路径,探索了宝贵经验。他强调,湖南工商大学作为“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要做细做实教师考核评价改革工作,破除束缚教师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活力的新机制,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刘国权副校长从“不断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制度体系”“始终将师德师风放在教师考核首位”“牢牢抓住教育教学业绩考核重点”“按‘破五唯’要求树立科研评价导向”“依托‘151’人才工程打造人才培育链条”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教师考核评价改革上取得的工作成效。

与会人员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师资队伍、教师评价机制、分类评价体系、学位授权点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文/杨磊 图/张高阳)